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給全校同學的一封信—防治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作法

各位同學好: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自109年1月15日將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,為有效防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社區感染及群聚,維護師生健康,須要大家共同防疫。有關防治與個人健康防護注意事項如下:

1.請做好自主健康管理,每日上課前在家先行量測體溫,若體溫≧38℃,請戴口罩就醫,依規定請假在家休息

2. 若有發燒、喉嚨痛、全身肌肉酸痛等類流感症狀時請戴口罩立即就醫,勿到校上班、上課,並立即通知所屬系所、健康中心(學生)。請依規定請假在家休息並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或衛生單位通知可上班、上課日後再到校上班、上課。

3. 勤洗手、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。

4. 均衡飲食、適度運動、保持室內通風及環境衛生。

5.防疫專家建議戴口罩時機:一般健康民眾無須戴口罩,看病陪病探病時、有呼吸道症狀時、慢性病患者外出時再戴口罩,預防武漢肺炎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勤洗手。

防疫工作人人有責,讓我們一齊攜手共同打造健康校園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國立宜蘭大學關心您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