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8-2 學年度專題製作之各教師專題題目公告

將於108-2專題競賽結束後,開放電機系日間部暨進修學士班大二學生登記專題分組,為期二週 ( 109.05.11 ~ 109.05.22 ) 

學生依志願、興趣自行分組,人數需達二人(含以上),以四人為原則

待系辦確認繳回專題分組,每一位專題指導老師皆有一組指導學生後,於期末考前二週開放第二次登記。

專題研究分組表,請來系上領取。

專題登記順序,以系辦收到之順序為主。

ex:A老師,願意擔任二組同學的指導老師,則這二組學生之登記順序,是以先繳回為第一階段登記,另一組需待第二階段開放方可登記。

依專題研究實施辦法辦理

https://ee.niu.edu.tw/p/412-1031-3961.php?Lang=zh-tw

 

專題指導老師

(以姓名筆畫順序排序)

專題題目 專題簡介
王見銘 轉換器製作或電源IC設計  
江茂欽 高效率轉換器之研製  
吳德豐 太陽能複合翼「空污防制無人機」之研製  
李志文 IoT雲端監控應用  
莊鎮嘉 深度學習與手機應用程式設計開發  
陳大德 影像處理  
陶金旺 機器人路徑規劃  
陶金旺 機器人視覺設計  
彭世興 多功能移動式充電樁

隨著油價高漲、能源短缺、空氣污染、氣候異常等現象日益嚴重,世界各國對電動汽車、太陽能汽車、混合動力汽車等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更加重視,以新能源汽車替代傳統燃料汽車,是必然的趨勢。因此各國都卯足全力發展各種新能源汽車及其周邊配套設施。然而要推動電動汽車,除了電動汽車的製造技術要突破外,相關基礎設施的建設配套也必須同步開展,像設置路邊的加油站一樣,各國都必須儘快普遍全面的建置“汽車充電樁”,才能讓電動汽車普及化。因此本專題擬發展多用途「移動式充電樁」,將導入人工智慧技術並整合「多元綠能發電」、「複合式儲能」與「交直流充電樁」於一體的整合型系統,它是解決目前電力短缺又要大力推動電動汽車、普設充電樁的最佳解決方案。

曾志成 手機之隨按即通應用之開發設計  
黃旭志 智慧型機器人設計與應用  
黃旭志 FPGA系統晶片設計  
劉宇晨 應用於無人機之無線充電載具之研製 本專題會專注於無線充電的基礎原理學習,以及無線充電系統之研製。
劉宇晨 應用於電動自行車之能量回收系統之研製 本專題會專注於電動自行車的能量回收技術之研製。
劉茂陽 超高畫質視訊於光纖網路之應用  
錢膺仁 毫米波雷達應用  
錢膺仁 IoT技術應用